close

 

 

34636630_2203914866292134_1620128111490236416_n.jpg

 

 

 

很久很久沒有提筆寫文章,Instagram也總是充斥著遊玩的字句

哈囉大家

我現在正生活在一個曾經嚮往但駐足後卻又極度懼怕的陌生國家_韓國

因為有著報喜不報憂的個性,很多人覺得我一路走來順利

但也因為這一路走來夠長自己夠堅定我才能在這裡打下這篇作為歷程點

背後有很多人支持我我稱為粉條,今天想你們說一些內心話

或許很多人認識我的名字,卻不知道我的故事

雖然我真的不知道我今天用自己的實力走到這裡

有沒有資格說嘴這些

 

以前總是只會用打字的來訴說心情

久沒提筆了,希望今天這篇能打動你們甚至讓你們更了解我

然後,絕對沒有一個人走的路都是對的、不後悔的

 

 

我們故事拉久一點來到國三畢業那年,希望你們可以細細看完

文章主要會說明我怎麼從護理走到韓文還有現在在韓國生活

我沒有上高中,所以前面也不會有太多楔子

 

國中_

我不是功課頂尖甚至可以說是班上最後1/3的那種成績

國中的我對未來沒有想法,其實應該很正常(吧)

媽媽的一句「我希望妳成為護理師」

傻里傻氣志願卡上面什麼都沒寫

只要有護理系的學校我全寫了

現在想起來當初看著系統跑出第一志願「耕莘護專」

還開心地落淚,覺得自己成為媽媽眼裡的好孩子了吧

對於惡作劇二吻裡面湘琴想成為護理師的心情還自以為心有戚戚焉

就這樣這時候的自己還不戀家只覺得新鮮

15、16歲的女孩就這樣第一次離開家裡去台北唸書了

 

 

五專_

忘了說 在國中我是待在資優班裡,但我是濫竽充數的那個

而五專

我也就那麼好巧不巧進入了每個人都很企圖心的班級

後來才知道,那不叫企圖心

因為在護理你不認真只有你會被大家拋得遠遠的

只有你孤軍奮戰

護理是什麼,顧名思義五專就是唸五年畢業後直接工作

護理是什麼,顧名思義就是關於生命的鐵飯碗

護理是什麼,我進來才知道不是只有唸書原來有實習

護理唸書唸什麼,唸到後來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也生一堆病

護理實習做甚麼,16歲的孩子進入醫院自己都還顧不好卻要照顧病人

 

 

我就這樣又衝著一股傻氣毫無後悔的唸到第三年

永遠都記得那天,在關得黑黑的房間裡只開著一盞桌燈

室友躺在床上念著書,我在書桌上吞著那本「藥理學」(是,護理也要學藥理)

一個瞬間手機鈴聲劃破我倆安靜的氛圍

「喂~女兒啊吃飯沒 在看書嗎」

電話那頭傳來媽媽的聲音

我從來沒體會過甚麼叫做「光是聽到聲音就淚塴」

在那一天,就那兩個小時裡,我哭紅哭腫了雙眼告訴媽媽

「我不想讀了」

 

 

而我,擦乾眼淚後又這樣唸到第四年

 

 

 

實習_

五年裡第一次實習是16歲的時候

最後兩年總共要實習七個月

那時候的自己還沒意識到我正走在「改變自己個性」的路上

看似也不是很順利但學習到很多的第一個月結束

我給自己下一個結論

在耕莘11E消化內科完成一個月實習的我

很累,但從沒想過休學

 

 

 

就這樣就以為自己可以把護理好好走完

開始準備連續半年的醫院實習 (我還是覺得這真的很不人道)

不說太多廢話

當時停了實習我沒想過連同屆都會知道甚至是老師們也都聽聞

停了實習的那三個禮拜期間我做了甚麼我至今沒有說太多

今天這篇裡面依然不會說

我大概會形容,你以為你在這世界上只剩下自己

殊不知,連自己也弄丟的時候,原來那麼無助

 

 

最後我是如何跌跌撞撞完成半年實習的

在每一站的開始我都會告訴老師我的某面障礙

真的很希望老師們可以好好帶著我走完這一個月

最後也考上護理師執照,但內心真的沒有覺得這很值得喝采

 

 

護理後記_

學生時期你問我後不後悔唸護理?很後悔

現在你問我唸完護理之後不後悔?不後悔

現在我不會覺得是護理改變了我原本樂觀的個性

而是更認識我自己在哪裏多懦弱、多沒自信

我想這就是重新認識自己

我想也是因為護理讓自己比同年紀的人更早成熟更早踏入職場

在護理的路流了多少眼淚都沒關係了

因為那些眼淚都滴入土為我未來每一部好好耕耘好好鋪成

 

 

五專社團_

在國三喜歡上韓國但當時五專裡沒有關於韓國的社團

就這樣又不曉得哪裡來的傻膽跟一群朋友創社

一群小迷妹,在台上表演的次數雖然不多

但我每次都很享受,就這樣開啟了我第一個想逃離護理的原因

當時太年輕

不曉得該怎麼樣告訴家人自己想要的

其實也不曉得自己到底想要甚麼

只是唱唱歌、跳跳舞

唱到聲帶差點開刀,寄了影片去大概十個韓國經紀公司

可想而知當然沒有回音 

所以我一直處於在討厭的環境唸著討厭的東西

喜歡的事情卻一直沒著落,就這樣的壓縮著自己的心

任它被摧殘到連自己都不知道心生病了

 

 

 

韓文_

畢業後帶著第一份薪水去報名韓文補習班

2016/5/9是我正式學習韓文的第一天

我一直很想體會甚麼叫做「很累,但很幸福」的感覺

在2017/4參加第一次韓國教育暨由留學展覽

在2017/5參加某位姊姊H1打工遊學回來的分享心得

在2017/6決定明年五月出發到首爾就讀西江

一直到2017/10/22考了第一次韓檢

193/140順利通過初級的自己決定半年內自學中級

放棄補習班龜速般的上課進度

一邊上班一邊唸書,放假也是早早起床吞書的那種

93個中級文法、忘記幾千個單字量 (大量啃食那種)

 

 

就這樣 第一次對韓文有了想放棄的念頭

 

 

 

現在都剩下多久了我根本看不完

為什麼單字背了又忘 要重覆到什麼時候

為什麼我上班那麼累下班還要看一下才能入睡

我去半年回來到底能幹嘛

甚至是 「我真的愛韓文嗎 我真的選對了嗎」

但說真的 每個選擇裡面本來就摻雜著後悔的成分

 

 

2017年下半年過得不好延續至2018上半年三月

那樣烏雲罩頂的心情甚至讓我丟棄書本兩三個月

2018/4/15韓檢中級登場

最後已166/150終結四級

 

 

 

2018/5/24

第一次出國獻給我曾經嚮往但現在卻極度害怕的國家_韓國

在異鄉生活半年獻給我降落時覺得好美現在卻極度陌生的國家_韓國

2018/5/30

西江大第一次分班考

2018/6/5

分班結果_四級

 

 

 

故事差不多到這裡暫停,因為我的語學堂人蔘明天才要開始

我的韓文之路還沒有闖出甚麼名堂

但這幾天很多人問我為何從護理跳槽到韓文然後現在又生活在韓國了

如果這半年真的韓文變得很強甚至是忘記中文的程度 (愛說笑)

我會更新文章的

 

 

我 走過後悔的路 現在也正要走一條 不知道會不會後悔的路

但我不去想

因為以前討厭護理的時候聽到這句

「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我只在意後句,就是要叫我接受護理,認命於護理

現在我愛韓文的時候想起這句

我會把這兩句解讀成

我選了韓文,是得到多少人支持,甚至義無反顧支持_選我所愛

不管它擊敗我多少,讓我多灰心,我都不放開它_愛我所選

 

 

 

在護理,大部分時間都是跟朋友一起奮鬥

建立革命情感

而在韓文,我一直大部分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學

一個人聽說讀寫,一個人練口說

我沒辦法告訴你們怎麼樣才能擁有這種勇氣

怎麼樣才不會走到後悔的路

我大概只會說 

等你發現你做這件事情不管多累多辛苦,淚與汗流得再多

但你始終不甘心放不掉

那我們就一起在這條路上好好耕耘,不放掉

我不是一個勇敢的孩子

也不是一個有自信的孩子

不聰明甚至很懶惰,但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起起伏伏的這八年很重要的是 

該怎麼樣去抓住機會,自己愛的千萬不要放掉

甚至盡最大努力

標題為什麼最後只打了逗號,想留給你們想像

那一年我的確走了護理還成為護理師

現在2018年我在什麼路上,你們覺得呢

 

 

 

然後 就算後悔了又怎樣

現在來到韓國的我 此時此刻 正在享受

 

 

그냥 끝 이상_ 以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i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