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1~2018.6.8

距離來到韓國兩個禮拜原來也才前天的事情

瀏覽著這些照片的瞬間

走過的地方與回憶那畫面還是那麼歷歷在目

開學前的遊記part2

시작하다.

 

 

/

 

 

 

一個月份新的開始

但這天並沒有特別去哪裏

來到這裡住了兩個禮拜但還沒什麼使用到廚房

好像應該給它用一下 (房租都繳了)

因此 親愛的室友提議去買菜

兩個人沒買多只買了韓幣兩千塊的菜跟菇

而我的泡麵是媽媽與哥哥陪伴來韓國後留下的

為此紀念凡事總要有第一次後就會常常使用廚房了

 

 

/

 

 

 

 

這天是禮拜六

每逢假日若是有空就會往家附近的弘大跑

以前在電視上看到韓劇裡的街頭藝人

來到韓國後一直想親眼看看他們現場給予的感動

也漸漸認出某些團原來是有名有粉絲的團體

這對他們來說也是夢想也是力量來源

表演時的眼神是能觸動人心

表演時與觀眾的互動是能牽動人心

 

 

看完表演後在弘大找了一家 [홍마떡]

是大蒜炒年糕

沿著走梯上二樓才發現大家默默在排隊

猶豫的我們後來發現翻桌率蠻高的

(韓國餐廳很少有限時間跟台灣不太一樣)

可能韓國人個性本來就比較急

吃完後並不會停留太久

我猜他們是找咖啡廳去好好久留了

排了大概也有半小時吧終於換我們點餐

 

 

 

左邊是韓國很常見的紫菜飯捲

不同的是~~~~~~

它是乳酪口味的 

右邊正是主角蒜頭炒年糕

上面的蒜頭跟台灣很不一樣 真的吃完不會整天口臭 ㅠㅠㅠ

而且很涮嘴 (台語) 年糕的辣度我個人可以承受

來韓國之後變成很能吃辣的少女

醃黃蘿蔔是自己夾取免費的 무료의 반찬

這樣子一個人台幣180 (錢包哭)

不過很好吃決定收藏NAVER地圖要帶親古來吃

 

 

 

 

 

 

這一天兩個人又決定遠離新村來到東大門DDP

禮拜天充斥著人群

好像還有一個新的市集開幕Lovely market

排了很長很長很長的隊伍幾乎都是少女

而且還控管人數進場

我也是冒著問號沒跟風

 

 

 

 

吃著晚餐打發時間等待夜色更黑去看玫瑰花海

這家是김가네

看到很多人走上去價錢也可以接受就決定是它了

我在這家店又硬生生受到了韓國的文化衝擊一次

[蘑菇烤肉飯捲]

裡面的肉是牛肉 菜單並沒有特別說明

讓人想起韓國人是多麼愛吃牛肉這件事情

決定下次不點跟肉有關的小吃

因為我是昧著良心吞完它

 

 

 

/

 

 

這裡是東大門DDP玫瑰花海

原本我以為這裡是花遊記拍攝的場景後來發現不是

難怪我覺得也不是很像

這時候天色還有點亮但已經是晚上八點了

其實比起這種花燈如果是真實的花海會更喜歡

但一眼望去

我很慶幸我還到韓國還有閒暇時間可以踩點

這時候用所謂的療癒來形容是多麼的貼切

就在欣賞花燈的同時旁邊也傳來的熟悉的口音

 

 

是 台灣人

 

 

在這裡兩個禮拜的生活

在這個我愛了九年的國家

終於生活在這裡後的感想是

如果說有一天要從我嘴裡說出

我想在這裡扎根生活

或許還需要很長一段的時間來適應

因為自己能力的不足還有些微的戀家情節

我還無法把首爾當成我未來想駐足的地方

 

 

 

/

 

 

 

 

 

這天是禮拜一

從新村搭乘公車來到了景福宮下車後看見光化門

光化門前有著活動

一眼望去都是人群讓人不經懷疑今天到底是假日還是平日

 

 

在景福宮的我們決定徒步走到三清洞的路上

看見許多租穿韓服的各個少女們

我還在等八月份

等親古來韓國找我的時候要跟她們一起一起散步在這裡

 

 

 

 

以前在韓劇裡看見的三清洞的道路

兩旁是傳統建築的佇立

走在石子路上吹著徐徐微風一點都不感覺到悶熱

甚至是沒甚麼人才能更感受到三清洞的愜意

 

 

 

 

 

/

 

 

 

 

 

 

一路往上坡走

沿途經過三清洞眾多手工藝品店

沿路走來也都是韓國傳統的韓屋

保留最原始的房屋

保留最原始的古色古香氣息

我愛上三清洞

 

 

在這扇門前遇到了一群很可愛親切的韓國人

說要幫我們兩個合照一張請我們一起上去吧(中文)

後來要拍照的時候他不曉得我們聽得懂韓文

「 하나 둘 .... 阿 1.2.3」

後來我們才說我們聽得懂韓文也用韓文跟他們說我們來自台灣

(大部分韓國人覺得外國人會講韓文 聽得懂韓文 很奇蹟)

其中一個歐爸就說:대박~~~~ (很厲害的意思)

總而言之結論是

韓國隨便一個路人拍照技術都很好대박 ㅋㅋㅋ

 

 

 

 

 

 

 

有看Running man的人類站出來

這裡是曾經智孝跟Gray拍攝照片的場景

忠實粉絲的我馬上覺得眼熟

 

 

/

 

 

 

 

其實天氣一點都不熱

但是三清洞這裡的咖啡廳是知名的多

不只是多

每一家都很有自己的風格而且都幾乎賣著冰

終於找到一家比其他家些許便宜的咖啡廳

點了紅豆牛奶冰

加上一如往常的冰美式

一直很想吃吃看黃豆粉的滋味

就在這裡留下的足跡與經驗囉

冰底是純牛奶冰搭配韓國較甜的紅豆卻很粒粒分明

還有沾著黃豆粉的麻糬

我又收藏在NAVER地圖了

 

 

/

 

 

在三清洞我們偶然經過一家印章店

在韓國一定要做的事情其中一項也是刻印章

因為不便宜打算回台灣前幾天再去三清洞找那位歐爸

如果刻成了一定拍給你們看

 

印章的外表圖案全都是手工刻出來的

最深得我心的當然是刻著韓文字的外觀

[서로 힘을 되다]

互相成為力量

這種很肉麻卻很有正能量的韓文字

我愛

等我回去找你刻阿歐爸

 

 

 

/

 

 

 

景福宮下車走到了三清洞

三清洞結束後其實我們還走到了益善洞

益善洞結束後才走到了仁寺洞

(以上都是徒步別懷疑 還沒結束呢)

 

 

三清洞的歷史古色古香

一路延續到了益善洞再來是仁寺洞

仁寺洞這裡因為比較傳統

街道上美妝店的店名皆為韓文寫成

Innisfree 이니스프리

Tonymoly 토니모리

MISSHA 미샤

ETUDE HOUSE 에뛰드 하우스

banila co. 바닐라코

甚至是星巴克

STARBUCKS COFFEE 스타벅스 커피

 

 

 

 

這裡是仁寺洞很像手工小市集的地方

掛滿了捕夢網

一直讓我想起我講 想買捕夢網已經講了快三個月了還沒買

 

 

這裡就有點像台北的華山松山那種都是手工的地方

 

 

 

/

 

 

 

 

 

結束仁寺洞後發現其實離清溪川很近

於是我們又徒步走到了清溪川

發現我身後的橋面上埋伏很多記者架著攝影機

決定在這裡待一陣子想看看他們再等甚麼

事實證明什麼都沒有我還吹了很多冷風ㅠㅠㅠㅠ

 

韓國晚上真的很冷阿

 

 

 

/

 

 

 

 

 

在韓國這一陣子我漸漸發現韓國人夜生活真的很豐富

不說我的考試院外面是CLUB就算了

就連已經快十點但他們依然車水馬龍

教保文庫裡依然很多人在翻閱書籍購買文具

兩少女漸漸融入這樣的夜生活

去晃了教保文庫

 

 

 

我在韓國這半年本來沒甚麼太大的野心

但後來得知分班消息自己在四級

半年後順利畢業可以五級結業

所以目標整個放遠

離台灣前我在韓國考一場TOPIK拿到六級

 

 

 

所以一直想尋找六級的書

一邊上課恢復之前自學的模式

如果兩年半可以讓我拿到六級

我真的會很感謝自己

 

 

 

/

 

 

 

 

 

 

時間來到2018.6.5第二次進入西江大學

下午時間2點20到3點是中國語的新生入學講說

在我們前面的一場是英文以及日文講說

真的

參加語學堂的外國人真的比我想像的還要多

講英文的國家不像台灣、日本跟香港

我們學韓文比較有優勢

對於他們我覺得更值得擁有那些鼓勵跟勇氣

 

 

 

感性成性的我

看到學生證的當下其實眼眶熱熱的

就像自己之前說的

我準備了一年的時間要來語學堂

這一年我做了什麼準備花了多少心力與時間

沒有人會知道

慢慢來

現在我能漸漸體會到的感覺

就是成果回報給我的一種方式

就算只是小小的分班結果跟學生證

我也很知足

 

 

/

 

 

 

在新生說明會上最讓我豎起耳朵的就是免費課程

因為西江大學上午班沒有獎學金 (已心死)

只好把重心放在免費課程的TOPIK

雖然第一學期6/7~8/24才上六次TOPIK高級語法

只要能增進實力 充實自己 填滿時間

我都不會放過

 

 

還順手報了電影課程啦

(笑)

 

結束後得到了免費的零食跟WINNER正規專輯(汗顏)

 

 

/

 

 

 

 

走弘大像在走廚房的我們

來到韓國不到一個月的我

最愛的選秀節目是THE UNIT的我

在弘大遇到IMFACT看到最愛的帝業

 

 

/

 

 

 

 

 

 

今日踩點是距離新村很近的KBS ON跟漢江公園

KBS ON是以前KBS的本館

現在是免費讓人進去參觀的

總共有五層樓

分別介紹

綜藝、廣播、韓劇、音樂節目、新聞台、動畫

 

 

一進去映入我眼簾的就是

 

 

 

對他的愛永遠不滅的我

 

 

 

 

/

 

 

 

 

徒步20分鐘後即可到達汝夷島漢江公園

這天不是平日嗎為什麼人群又多到讓我懷疑人蔘 (汗)

而且

我必須說

我必須強調

在韓國不論是一個人吃飯一個人觀光

你只要一個人多少都會比雙雙對對的人看起來有點怪

充斥著家庭、情侶、朋友

我好想台灣

 

 

 

本來唯一的一間CU為了買泡麵而排隊

連他們自己韓國人看到都一直說대박대박

我本來要放棄

但是來漢江怎麼可以放棄吃泡麵

還好旁邊有車子在賣泡麵跟炒年糕

 

 

 

 

在漢江這裡除了野餐還有水上摩托車可以體驗

在白天的時候真的還不冷溫度很剛好

特別一定要選江邊坐著的我

吹著風 啃著泡麵跟最愛的年糕

아삿 행복한다

很幸福

 

 

/

 

 

 

 

 

2018.6.7 第三次進入西江大學

這天後

我一定要把自己最高學歷設定為西江大學 (別攔我)

 

 

新生說明會的時候老師說西江電梯很少

提早15分鐘到學校還有可能會遲到

我提早一個小時出門走了10分鐘的路來到西江

本來想說來拍一下到底多可怕

結果

 

 

電梯裡面加我只有兩個人 

 

 

 

為了確認分班結果到了公佈欄前面查看名字

確定是四級後直奔賣書的地方

很貴

心很碎

錢包在哭

肚子也在哭

拳頭很硬

台幣1800買四本書

然後上課的時候老師一直發自己印的講義

課本很白

我要回台灣

(任性)

 

 

/

 

 

 

 

 

從教室拍出去的新村

 

我說我還沒辦法真正愛上首爾

但不得不承認

韓國隨便一個小角落

就算只是學校旁邊的一個小公園

我也覺得好美

好想搬回台灣

下次拍學校的美景

現在還很陌生都是下課了直接回家

也還沒吃過學餐

 

 

/

 

 

連續兩天上學我都是第一個到

我很享受這種沒有人我第一個到可以慢慢複習的感覺

然後喝著我的美式

 

教室小小的

就是這樣的方桌然後大家面對面

為了方便讓大家不停地互相說韓文 (汗)

 

/

 

 

 

兩天開學認識了主要是香港女孩

還有一位雖然是美國姊姊但是韓文發音真的很強

還有一位同鄉人

完全是同鄉

因為也是桃園 (放煙火)

 

但我們在咖透上依然堅持用韓文對話

就像西江堅持四小時上課都要用韓文一樣

 

/

 

兩位香港妹仔

但我跟她們說不要叫我姊姊

叫名字我會覺得更好

所以我們自然而然也是半語囉

 

 

來自台灣桃園的妳

真的覺得好熟悉好親近的感覺

妳說妳剛來西江也是很語塞

就跟我現在一樣是很正常的

但經過一段時間後就不用害怕了

就會跟班上的孩子們一樣

很勇敢地

說出來

 

不管妳是要八月結束課程

還是趕十一月回台灣後立馬申請日本的打工遊學

我們都要上升到五級

 

 

/

 

 

 

 

 

 

13點下課回家後出發去超市補貨

覺得這兩個禮拜以來自己真的吃得很少很可憐 ㅠㅠㅠ

就奢侈一下買了六個裝的巧克力派配跑男

소소하지만 확실한 행복

雖然很簡單卻是更確實地幸福

(好適合現在的我)

 

 

 

/

 

 

 

 

 

 

很快的第二篇文章 [一個禮拜做了什麼] 馬上要結束了

 

 

這天室友的香港同事要帶我們去漢江的鬼怪夜市 [도깨비 야시장]

結果來了之後讓我更想念台灣

 

這裡雖然是夜市

價格一家店比一家店開得高

卻還是不乏人在排隊

但那種價格我真的花不下去

所以默默泛淚想起台灣夜市的好

 

晃了一圈後

坐在江邊看著香港朋友來過台灣拍的美食照

心頭跟鼻頭都很酸

沒來這裡還真的不知道自己那麼愛台灣

畢竟那裏才是自己的根阿

 

 

 

這是一群不怕生的女孩

讓怕生的我很快就融入

謝謝妳們讓慢熟的我沒有感受到被忽略的感覺

但妳們即將回去香港

我會記得這天的回憶的

 

 

/

 

 

 

 

 

여기는 마지막이다

昨天和我的香港妹仔去韓國最便宜的咖啡廳Ediya唸書

以前念韓文總是一個人背一個人唸

一個人哭再一個人考試

原來互相討論是種感覺

原來我也有懂得比別人多的時候

原來有一天也會有人來問我韓文

 

/

 

 

 

 

결론이다

明天又是禮拜一

今天也在家裡看了一下午的書然後打了這篇

目前四級的課程完全跟得上

老師全程韓文的講課也聽得懂

但為什麼路人講的話我真的很難理解欸 (到底)

 

現在還沒有到很期待很期待上課

倒是很期待自己的進步

因為寫作跟閱讀好像漸漸再成長

( 才開學兩天講甚麼呢 愛說笑 )

好啦

我會變強

之後有什麼題材我再來打文章

打文章可以消耗時間

沒時間流眼淚很好用的

 

 

安妞

arrow
arrow

    Yui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